嘤嘤嘤

和单亲奶爸正确的相处方式

丢脑洞,现代鸡毛蒜皮小短,第一人称,单亲暴躁直男受×抖s蛋疼年下攻
李敢×季明玚
“雅雅不舒服,我带她看病了,你自己晚上弄点东西吃”
我收到微信是快下班那会。SW的顾问还在车间绕着模型绕来绕去,作为负责人之一,我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地开小差(虽然自认为选机型关我屁事)。王总笑而不语,陈工喋喋不休,翻译比比划划。终于大鼻头的德国佬点点头笑笑,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走出机房洗把手,我就给李敢打电话:“雅雅怎么?”
电话那边有点嘈杂,走来走去的脚步声,女人的吆喝,小孩子的啼哭,老人的咳嗽,李敢喂了三四声,我只好提了声又问一遍,他终于听清楚了。
“……急性阑尾炎!雅雅哭着不想开刀!我在交钱!”我能听到那边的哭声顿了顿,随后更大声地爆发出来。雅雅哭地又红又皱的小脸顿时浮现在我的眼前,连滔滔不绝的哭声都隔着信号电流越来越强烈地要占领我整个大脑。
……李雅宁小朋友哭起来不是一般的难缠。与包含父母美好希冀的名字不同,非但不雅,而且不宁。
李敢气急败坏地吼:“再哭!!再哭叔叔就不要你了!!!爸爸也不要你了!!”
那边哇地一下嚎啕地更响亮。哭地太急倒不过气地时候能清晰地听见干呕和咳嗽。
我在门口的指纹考勤处签到,走向停车场,有点无奈道:“你先交钱,手机给雅雅,我和她说。”
我能清晰地想象出李敢先生对着撒着泼哭到背气的女儿一脸纠结烦躁和无奈。大概是因为此人不善于表达感情的缘故,这悲愤而无措的表情最常出现在独自面对女儿时,其次是在床上对着拎着马尾鞭的我。
“好好好!!!你讲你讲!!!老子……”
我摘下蓝牙耳机,放下手机开了免提,来迎接小萝莉高达120分贝的控诉,顺便发动车子。
“……叔叔---!雅雅好痛痛!!!哇----”
如果不是深知闺女的秉性,我大概会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叔叔马上去陪雅雅,雅雅是不是肚肚痛?叔叔给雅雅揉肚肚好不好?”我打开去附属儿童医院的导航。李敢一个人肯定顾不过来,阑尾炎不是小病。
雅雅哭得抽抽搭搭地说好,我继续哄:“医生告诉叔叔雅雅必须开刀呢,雅雅如果不听医生的话,肚子就会一直痛一直痛,雅雅就不能吃布丁蛋糕棒棒糖……”
哭声戛然而止,路人打嗝护士吆喝隐约可闻,随后爆发出铺天盖地的尖叫:“哇---!爸爸!我要开刀---!”

评论